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强国有我 不负年华 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11日下午, 第四届“强国有我 不负年华——青春荣光·青春说”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在闽江学院隆重举行。本届颁奖大会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闽江学院协办。

  国家奖学金是国家授予青年学子的最高荣誉,福建省从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国家奖学金颁奖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2022年,福建省有631名研究生、1067名本专科学生、505名中职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7441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会上为47名来自省内高校、中职学校的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我校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雷玉蕊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参加颁奖大会。

雷玉蕊,女,中共党员,畲族,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生“;2019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一、二等奖;2023年获得第九届福建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获奖感言:

作为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内心难掩激动,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关心关怀。如今,我从学生转变为一名人民教师,实现梦想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前行,学习榜样事迹,传承榜样精神,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教育事业。


青年学子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培养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