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我校“家校关怀万里行”入户走访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7-07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2019年暑假我校派出2支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队伍开展困难生入户走访活动。

2019年7月2日-7月3日,由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黄丽艳带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一行7人组成的“资助筑梦·星火燎原”实践队伍赶赴仙游,分别走访了仙游6个镇区8名受助学生家庭。

 走访队员为家长带去两封信--学生给家长的一封信、辅导员致家长的一封信。当我们的队员将老师、学生的心里话娓娓道来之时,家长不禁感动落泪。

 走访队员还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他们家中实际困难情况,了解学生的在家表现,并送上慰问金。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对走访活动表示欢迎,对国家及学校的惠民政策和助学行为赞不绝口。

 通过实地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不仅可以有效搭建起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渠道,加强家校联系,解决精准资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可以将温暖送至学生家里、怀里和心里,真正深化发展性资助的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