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我校赴河南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努力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家校沟通,7月15日至7月20日,我校“家校关怀万里行”河南家访组,在学生工作部(处)长毛茂峰的带领下前往河南,分别走访了许昌、鄢陵、漯河、临颍、叶县、宝丰、汝州、商城等8各县市,对11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

走访学生家长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辅导员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和相关受助情况。毛茂峰部(处)长向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政策,我校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切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服务和教育,培养受资助学生感恩奉献、励志成才的精神品质。

    此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是我校全面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实地考察,也是宣传党和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搭建学校和家庭之间协同育人平台的积极探索。通过走访活动架起了家校爱心桥梁,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