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精准“走访”,把绿色通道延伸“到家”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浏览:

9月5日,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带领新生辅导员前往屏南、古田2县开展特困新生走访活动,把入学绿色通道延伸到3户特困家庭,将学校的关爱送“到家”。

为确保走访工作精准到位,8月底确定新生录取名单后,各学院自发组建新生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摸排,确定2019级特困新生百人帮扶名单。此次入户走访中,学校为新生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同时为每位新生送去慰问金,并送上“爱心大礼包”领取券。鼓励新生要克服困难,奋发图强,常怀感恩之心,增强本领回报家庭和社会。

“村里正在修路,路途遥远,没想到老师们还来家访,而且还打算接我去学校报到”。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的李同学激动地说。听了辅导员的详细介绍后,准备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陈同学爸爸说“没想到家里困难,没有钱也可以上大学,我们听孩子讲过,知道学校有资助政策,但通过老师当面这么一讲,心里更踏实了”。

窗体顶端

受访家庭对学校来访表示非常感动,对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非常感激。此次走访活动,是学校进一步了解新生家庭情况的实地考察,增强了家校联动机制效能,为学校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