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绿色通道 秋意送暖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作者: 浏览:

10月10日-11日,新生入学报到之际,我校开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开展“特困新生帮扶计划”,50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跃在新生报到现场,向贫困家庭详细讲解国家、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

我校充分关怀困难新生入学情况,特困新生一入学即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与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法立即缴清学费、住宿费等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学校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减免学费、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2012年起开始实施“特困新生帮扶计划”,变绿色通道为绿色长廊服务,经过9年不断的完善,形成“八个一”工程特困新生分别赠送了一个价值500元的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一张爱心餐券(价值100元)、一份国家助学金、张话费充值卡(价值100元)、份学习文具包(价值50元)、一份学生平安保险一套军训服装推荐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与特困新生结对帮扶。同时入学后从经济上、学习上、技能提升等多方面予以全程关怀和帮助,直至其走上工作岗位。2020年充分利用全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系统、福建省建档立卡等学生信息系统精准比对,细致摸排,最终确定180名帮扶困难生。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绿色通道”的开设确保了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八个一”工程的实施,不仅解决了部分特困新生入学时的燃眉之急,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