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演讲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作者: 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6日,我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演讲展示会在宁德师院东侨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学工处处长毛茂峰、副处长龚劲丹、郑常鳜,财务处处长郑允贵,校团委书记应少明,党政办副主任陈胄,资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书纺,校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科陈丹丹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全体辅导员170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讲展示会。

国家奖学金是党和国家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最高奖项。每一位竞选者都是来之各学院,各专业的佼佼者,他们是孜孜不倦的追梦人,是同学们的榜样。 大会上,15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满载自己的所学所得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PPT自我展示演讲,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介绍自己在过去一学年的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及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五分钟的时间虽短,但是宁师学子,不忘初心,力争向上,为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拼搏的这种劲头儿给我们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开始,师生们一起观看上一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发来的的寄语视频,勉励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利用大学的宝贵时光多学知识和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传承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杰华在视频当中寄语道。

经过两个小时的演讲展示及评委老师们的严格评审,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林师晴同学获得最高分93.99分。她把自己的求学之路比喻为“打怪升级之旅”,出于对英语的热爱,她努力学习成功转专业,并且利用超级自律的时间管理法则,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跃居同年级同专业第一。

活动尾声,学工处龚劲丹副处长上台对此次演讲展示会做点评。她指出,我们15位同学都是我们的榜样,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广大同学们向这些同学学习,不仅要学好课内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本次国家奖学金演讲展示会首次增加了20人的学生评委团,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感,也能更好的促进学生向榜样学习。

此次演讲展示会是国家奖学金评选活动的一个环节,最终将从15位同学中产生12等额国家奖学金候选人2位差额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并报送福建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