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特困新生入户走访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成效,达到家校共育目的,为新生进行解惑和帮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9日新生报到之前,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相关学院辅导员一行5人赴宁德市区、金涵、八都等地对6名特困新生进行了入户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走访队伍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知心交流。辅导员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学后将面临学习生活,同时鼓励学生要自立自信自强,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立志成才,今后孝敬父母,服务社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学生介绍了我校多元化的学生资助体系,特别介绍了特困新生帮扶计划暨“八个一工程”,扫除了特困新生家庭经济上的顾虑。同时为表达学校的关爱之情,为每位特困新生家庭送上慰问金。

受访家庭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刘同学一家一大早就在准备迎接走访队伍的到来,刘同学还特意走到村口等着,怕老师找不到她家。听完走访队伍的介绍后刘同学父亲激动的说“真的没有想到,孩子还没有去学校,老师就亲自登门,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消息,这下我们可以放心要孩子去读书了”。

特困新生家庭的真诚、热情、坚韧,也深深感染着走访队伍。通过精准走访,可以深入了解学生和家长的真实想法和需求,为我们今后给予个性化的帮扶指明方向,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择业和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