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特困新生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坚持以资助促公平,以资助树人格,以资助谋发展,让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接受教育的公平机会和权利。 9月12日,我校在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之际,组织实施了“2021级特困新生帮扶活动“八个一”工程,给予180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关怀,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资助育人。

 

我校“新生帮扶活动”2012年起开始实施,至今已经走过10年历程,帮助上千名宁师学子顺利入学。“八个一”工程包含:一份爱心餐券、一份国家助学金、一份生活用品爱心包、一份学习用品、一份学生平安保险、一套军训服装、一份勤工助学岗位,推荐一名党员与家庭经济特困新生结对帮扶,确保其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帮扶、成长规划有指导。

 

迎新现场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处、资助政策咨询处、爱心大礼包发放处,为帮扶对象现场发放爱心大礼包、学习文具包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热情解答并帮助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为同学们介绍我校多元化资助体系,各类奖助贷资助政策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亲临现场指导新生帮扶工作,为帮扶对象发放“爱心大礼包”,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切之情。校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欢迎同学们来到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自立自信自强,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新生帮扶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缓解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带来的入学压力,也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了宁师的温暖。虽然宁德师院“2021级特困新生帮扶活动”已经结束,但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从来不会停止,资助工作力度也不会减退。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每一位接受资助的同学都能不负期待,充分利用好每一份资源,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和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资”润生活,“助”力未来,资助助学,宁师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