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报道 > 正文

“光引前行,与光同行”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第三届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31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相约云端,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承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办的“强国有我 青春荣光”第三届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在科学抗疫的背景下,我们采用集体收看与分开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结合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授课,零时差,零距离的分享青春的荣耀。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发来贺词,寄语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表彰大会通过展示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荣誉感、自豪感与责任感,奋发进取、努力向上。观看节目后,我校师生也深受鼓舞,积极发表感言。

经济管理学院陈胜楠:在这次颁奖大会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没有⼀个⼈的成功是轻松取得的,没有⼀件事的成功是轻松取得的,俗话说:“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获奖同学都是如此,他们经过辛勤的奋斗、努力,才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谢小情:在第三届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颁奖大会上,我们见证了优秀学子的成长成才之路,他们以榜样带动青年学生,我们要一起牢记强国使命,一起肩负时代重任,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奋进新时代的辉煌篇章里。努力学习,锻炼考验自我,在实践中向前。

教育与艺术学院邵一诺:在国家第三届奖学金颁奖大会上,我们见证了莘莘学子中不乏优异者,我们见证了他们的成才之路,见证了他们以行动带动青年去学习,去强国。他们在环境中磨砺自我,在学习中充实自我,如今他们站在这个讲台上证明了自我。我们要牢记:强国有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在时代中奋进,在时代的激流中。考验自我,砥砺前行,成就中国梦。

生命科学学院邓丽芹: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睛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这次的奖学金表彰大会深深的激励着我。以后我会不断的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我的品行。在大学的生活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不断适应社会的发展,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自身修养,完善自我。

宁德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妍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为鼓励广大高校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国家设立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饱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爱,承载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期望。第三届国家奖学金颁奖大会的直播,展示了八闽学子的闪耀时刻,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奋勇向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