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贷款 > 正文

关于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院系,各有关部门: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通知》(闽教助〔2013)7号)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为做好生源地贷款志愿者招募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福建省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

2.自愿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并接受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管理,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贷款)、高校奖助学金等资助的学生优先安排。(具体参见附件1第一章)

二、申请程序:

即日起,符合招募对象的同学可登陆“福建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平台学生申请入口”进行在线申请(登录网址:http://120.36.2.139/pros/identity/indexgx.action/),登录后,在“生源地贷款志愿者”处“新增”提交申请,由学工处审核后提交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申请图》)

三、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2.志愿服务时间:每年7-8月份。

四、工作事项和安排

志愿者工作具体内容参见附件1第二章(志愿服务目的与服务内容),由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培训。

提交申请的同学可不事先填报附件4(福建省生源地贷款志愿者招募报名表)、附件5(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工作手册),待上级部门确认志愿者资格后再填报。

五、其他事项

1.经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录用后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鉴定表现“合格”以上,学校为每位同学报销一次往返路费(提供车票,不含火车卧铺票、飞机票),并按照勤工助学的标准予以补助。

2.根据最新通知精神,志愿者服务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由县(区)服务机构购买。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常规工作,今后每年由各院系自行组织申报,不再另行发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申请图

附件:1.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活动管理办法(试行)

2.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青年志愿者活动指导协调小组名单

3.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青年志愿者活动倡议书

4.福建省生源地贷款志愿者招募报名

5.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者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