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贷款 > 正文

我校举办“怀感恩之心 做诚信之人”2018届毕业生诚信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 作者:王中妍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征信知识,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6日我校在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怀感恩之心 做诚信之人”毕业生诚信教育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学生工作部(处)欧嘉烟、王中妍老师、2018届300余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及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宁德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孙江华科长、陈祥云经理、宁德农商银行业务部总经理黄婉秋和宁德农商银行支行行长余苗、傅锦等9位金融机构人员。 

孙江华科长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做了《现代征信学》讲座,赢得学生阵阵喝彩。陈祥云经理围绕“征信与个人的关系、如何拥有良好信用记录的技巧”做了《征信就在您身边》知识讲座。宁德农商银行业务部孙则崇则通过图表和举例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上,毕业生针对升学展期续贷、提前还款和个人信用查询等问题进行提问,银行业务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完整准确地理解国家资助贫困大学生系列政策的重要意义,树立爱党爱国意识。二是树立感恩意识,自强自励成才。三是提高还款意识,做一个拥有良好诚信记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