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勤工助学 > 正文

“绿”动青春,心怀感恩(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 作者: 浏览:

一、活动背景

时光静好,岁月安然,在这充满温暖的五月里有一群平凡的人,因为赤诚的爱心、“绿”动的青春而有了不平凡的力量。我们了解到闽东青年文明号希望小学有部分留守儿童,他们有小小心愿需要得到实现。为了让爱心传递,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想要通过此次活动汇聚大家的力量为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我们的爱心,为贫困的孩子们送去一缕缕阳光,一滴滴甘露,让她们在童年之时享有一份快乐。同时在母亲节、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表达感恩之情的机会,让感恩之花在五月温暖绽放。“‘绿’动青春,心怀感恩”感恩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彩虹成长计划”的一部分。

二、活动目的

1.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率,增强社会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唤醒社会各层人士的爱心,弘扬无私奉献的思想。

2.提高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塑造学校良好的形象。同时也可以提升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在学校的影响力;增强内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凝聚力以及组织实践能力;为中心树立优秀的形象并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3.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精神。促使学生在无意识中思想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并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逐渐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三、活动简介

活动主题:感恩--起于心,垂于行

活动内容:感恩募捐、感恩书信、感恩墙

活动时间:2017年4月9日--5月20日

活动对象:宁德师范学院全体师生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学工处

承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四、活动内容

1.爱心传递--感恩募捐(4月9日--5月13日)

联系闽东青年文明号希望小学校方负责人,确定留守儿童人数,了解特困学生情况,征集学生的愿望。 注意:对于无法完成的愿望与孩子们协商换成能够实现的愿望。所有孩子们的愿望务必要实名制。校内进行募捐,倡议我校学生为留守儿童实现愿望。之后将募捐到的物资送达希望小学,并分发卡片给留守儿童,希望小朋友们写下对我校师生奉献爱心的感谢语。5月13日感恩交流会现场,将邀请希望小学部分师生参加,并且进行部分物资的现场捐赠,由我校学生为留守儿童朗读美文。

2、见字如面--感恩书信(4月26日--5月20日)

与2016级新生百人帮扶对象沟通,建议写一封亲笔信给自己的父母、亲友亦或是20年后的自己,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信纸、信封及邮票并可通过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将信件寄出。同时询问同学是否愿意通过感恩交流会、易班感恩墙、学校网站、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官方QQ群、校园广播等形式将自己的书信进行分享(署名、匿名都可以)。

3、真情流露—感恩墙(4月21日--5月20日)

在易班网站开设感恩墙版面,呼吁全校师生在感恩墙上留言。感恩墙活动将在5月13日感恩反馈会上进行滚动播放,现场抽奖。

五、活动准备(2017年4月10日-2017年5月12日)

1.物品准备

2.邀请老师及各系参与活动,确定人数

3.申请场地(4月25日前完成)

1)交流会场地:新区二号楼前备用场地:图书馆报告厅

2)摆点宣传场地:(新区)食堂一楼门口,三号楼门口(旧区)食堂门口,陶行知广场

3)募捐物资摆点场地:(新区)三号楼门口;(旧区)食堂门口